蓝灰

【茂灵】要来份章鱼小丸子吗 【下1】

*前文链接   【上】   【中】

 

*老毛病犯了,没收住

 

*魔王(尚未掉马)茂夫x(穿越废柴)勇者灵幻

 

*逻辑混乱,超级ooc,写手脑子有坑

 

*小酒窝上线

 

 

 

11.

 

月凉如水。

 

茂夫身着睡衣,坐在床上,透过窗户望着已陷入睡梦的城市。

 

一坨绿色的火焰状幽灵飘进来,停在了他面前,语气熟稔且随意,“哟,茂夫。”

 

茂夫将目光落在他身上,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小酒窝。”

 

“可算是找到你了。你不知道律听见勇者出现时的表情有多可怕,要不是因为事务繁多走不开,差点就自己出来找你了。”小酒窝一边抱怨,一边在房间内转着,“没想到你先找到了勇者。怎么说来的,宿命的羁绊?”

 

听见弟弟的名字,茂夫的神情又温和了几分。

 

小酒窝是一贯的语调,带着漫不经心的调侃,与往常无二的表情下是暗暗的心惊。

 

茂夫所在的房间是个极其普通的房间。床,床头柜,书桌,书架,衣柜,一眼看过去差不多就是这些东西。但是床上用着淡蓝色系的三件套,还摆了一个金色狐狸玩偶;床头柜上有着一盏灯和插着几枝花的素色花瓶;书桌上摊着未读完的书和随意摆放的纸笔,临近便是还有大半空着的书架。衣柜紧闭,但是小酒窝却不难想到是怎样的情状。

 

这里充满着生活的气息。

 

小酒窝实在不愿去想魔界寝宫里茂夫房间的样子,他幻化出两只手,背对着茂夫揉了揉脸,压下心中的不安,

 

“既然都找到勇者,不如现在就干掉他吧?我今天见他也不觉得有多强,正好探探底。”他凑近茂夫,露出平时那般不可一世的笑容,压低声音说道。刚说完,他便察觉了施加于身的巨大灵压,都快赶上上次怂恿律被发现时的了。

 

“他,是我的。”茂夫面无表情,眼神如刀如冰,透着狠绝。

 

小酒窝艰难地维持着笑容,感觉自己快被撕成碎片了。你的,你的什么?左不过是猎物、敌人之类的词,他想着,想要顺着说几句“是吗?那我就不和你抢了,要是可以的话,我还想试试勇者的身体”,但他的理智告诉他应当立刻停止关于勇者的任何话题,不该问的不该说的都死死压住。

 

魔王,他不一样了。

 

他看着比他小很多的年轻魔王,也拿不准这种变化是好是坏,最终叹了一口气,“既然你都这样想了,那也不会听律的话即刻返回魔都了吧?”

 

茂夫点点头,收了对小酒窝的压制,“师傅交给我就可以了。”

 

“茂夫,我一直很想问,师傅,是怎么一回事?”小酒窝不是很能理解茂夫堂堂一个魔王拜勇者为师的意图。

 

“师傅说这是在这边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身份掩饰,不过话虽如此,我也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

 

不,这个一脸崇拜的人到底是谁!小酒窝眉头一皱,甩开心中的吐槽,“等等,他知道你的身份!?”

 

“我告诉他我是黑魔法师。”

 

“哦,只是黑魔……那其实和告诉他是魔王已经没什么区别了吧?”小酒窝当然清楚帝国对待黑魔法师和魔王的态度差别只在对待后者更加恶劣罢了。这个人类有点意思啊。

 

“小酒窝,别打他的主意。”茂夫眯起眼警告。

 

小酒窝轻声咂舌,你是护食的崽子吗?

 

茂夫毫不留情地赶他,“短时间内我是不会回去的,让律不要担心。”

 

“茂夫,你该知道如果本大爷没把你带回去,律他会折磨死我这件事吧。”小酒窝严肃地看着他,眼神带了点凄凄惨惨的味道。

 

那我不能把你留在这里。茂夫想着,正打算开口来一个冷漠的“哦”时,被小酒窝打断。

 

“律下达了杀掉勇者的悬赏令,报酬极为丰厚。”小酒窝说着,“你应该感觉到了,这两天来附近的黑魔法气息足了不少。”

 

茂夫了解弟弟的性格,也知道这的确是律会做的事情。

 

“除了你之外,没人能劝住他。”小酒窝慢悠悠说着,笃定茂夫一定会回去。

 

茂夫睨了他一眼,气定神闲地开了一个魔法阵,瞬间,律的声音响起,“哥哥?”

 

通讯魔法!小酒窝心想自己真是日了狗了,这玩意都能让茂夫整出来。

 

“撤掉悬赏令,勇者交给我。”

 

“可是,哥哥你不是不喜欢战斗吗?”

 

“勇者不一样。”

 

律脑子浮现了宿命的决斗几个字,虽然觉得自家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极其厉害的兄长自然不会输给一个勇者,但是万事还是多做准备比较好。“小酒窝你就留在哥哥身边听见了吗?”

 

“就知道命令本大爷。”小酒窝虽然不满于这使唤的态度,但好歹还是留下来了。哼哼,茂夫,这下你拦不住我会会勇者大人了。

 

茂夫撇撇嘴。

 

“哥哥,你一定要小心,勇者这类人都是一个样的道貌岸然阴险狡诈卑鄙无耻。”

 

小酒窝:我觉得茂夫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好的,律你别担心。”

 

通讯断了。

 

远在魔都的律揉揉额角,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事,但转念一想,好像和哥哥关系不大就放在了一边。

 

被派去暗杀的花泽辉气摸摸150%的发量:我怎么觉得头顶凉飕飕的?不对,我有失去头发的预感!一定哪里不对!

 

后来听闻了魔王叫板勇者的事,花泽辉气非常高兴地中断了任务,保住了头发。

 

12.

 

“mob,这坨绿绿的东西是啥?”

 

灵幻新隆面无表情地望着飘在茂夫脑袋边的不明物体问道。天知道他洗漱完抬眼便看见红配绿的辣眼睛搭配从墙里飘出来,并且这坨东西还笑吟吟和他打招呼时,差点以为自己碰见了什么惊悚事件。

 

“什么东西不东西,本大爷叫小酒窝,是……”

 

“是我的使魔。”茂夫截断小酒窝的话。

 

灵幻新隆一言难尽地看着小酒窝,觉得自家弟子的审美可能是真的没救了。

 

小酒窝本就是操纵人心的恶灵,自是能大致猜出灵幻新隆的心理活动,到底是顾忌着茂夫,只能暗戳戳地记下,以后报复。

 

“mob你这个使魔飘来飘去的,能不能隐个身?这要是吓到客人就不好了。”

 

 “你以为谁都能看见本大爷?”小酒窝拉着脸嘲讽。

 

灵幻新隆笑着道了句,“那就好。”

 

接下来的几天,灵幻新隆的日子安稳得没有一丝波澜。

 

随性开店,大多数时候只在午间营业,下午要么晒晒太阳,要么接一个小委托,带着茂夫在城中东奔西走,见见人生百态。

 

就算得知魔王放出“勇者只能由自己打败”的话来时,他也只是觉着有种坦荡和莫名的中二感,故而笑着和茂夫、小酒窝感叹了句,“魔王,还真是意外的……可爱。”

 

可爱?小酒窝真的觉得灵幻新隆简直是瞎了眼,他觑着身旁乖巧样的茂夫,心里哼哼,那是你没见过他一个人拆掉魔都。

 

茂夫倒是第一次听闻有人夸自己可爱的,新奇之余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两百来岁的魔王被称可爱好像不对,就端着茶幽幽开口,“我觉得师傅也很可爱。”

 

灵幻新隆一口茶呛在了气管里,咳得惊天动地的同时,还得接受弟子的关怀,“我都说过师傅你不要喝水这么急了。”

 

灵幻新隆差点没被气的被自己口水再呛一次。

 

果然茂夫你和律是亲兄弟。小酒窝想着,又忽然意识到自己其实有挺久没见过茂夫天然黑的一面了。或者说,有很久没和他待在一起过了。

 

这个时候,小酒窝隐约中明白了点为什么茂夫愿意待在灵幻新隆身边了。

 

13.

 

帝国的征召终是下达了。

 

灵幻新隆本来打算将弟子留在这座城市,奈何对方瘫着一张脸,面无表情地看着他,黑黝黝的眼眸中看不出情绪,“师傅这是丢下我了吗?”

 

毫无起伏的话语和捉摸不透的神情让成年人从心底升起了一瞬的退意,但眼前还是那个白软可爱的弟子,灵幻新隆叹了口气,露出一个安抚的笑,“不会丢下你的。只是首都有很多厉害的人,要是你被发现是黑魔法师,你一定……”他止住了话,不敢想象这个少年最终会有怎样的结局。

 

“没关系的,师傅是勇者,而且我能保护好自己。”少年目光灼灼,自信和信任。

 

可我只是个废物勇者。我从来都不是什么特别的人。灵幻新隆扯扯嘴角,“茂夫,其实……”

 

“就算师傅不带我,我会偷偷跟去的。”

 

熊孩子宣言?灵幻新隆只觉头疼,他将目光投向小酒窝,希望对方能帮着劝说。

 

“别担心,茂夫很厉害的。”小酒窝如是说。

 

没听说过蚁多咬死象吗!

 

“我担心你,师傅。”

 

灵幻新隆妥协地摆摆手,算了算了,反正我都是侥幸活下来的。他摸摸茂夫的头,“那一定要小心知道吗?”

 

“嗯。”

 

帝国首都,莫尔泽。

 

“哇哦!”灵幻新隆仰头望着城门,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感叹。该说不愧是首都,光是城门都让人觉得恢弘大气。

 

小酒窝向旁边飘了飘:我能说不认识这个土包子吗?

 

城主将身份证明递给守城的士兵,待核验完成后,微笑着说道,“勇者先生对莫尔泽很感兴趣的话,等觐见过陛下后,我可以带您到处逛逛。”

 

听闻勇者二字的守卫看向金发男人,眼中闪烁着评估试探的光。

 

“不用了,正事比较重要。”灵幻新隆拒绝了,笑着的表皮下是咬牙切齿的愤怒。这个老头子!这么想把我推在风口浪尖吗?他不着痕迹地挡住茂夫。我可不能引人注目。

 

城主高深莫测地笑笑,没再言语。

 

接下来的觐见和晚宴与灵幻新隆所设想的差不了多少,的确是各方戴着友好面具的互相试探。他倒不是很担心这些试探,唯一让他担心的是帝国年轻的帝王的态度。

 

暧昧不清,捉摸不透。

 

“灵幻先生。”帝王温和地搭话。

 

而且还是唯一一个不用「勇者」称呼他的人。灵幻新隆咽下口中的蛋糕,回以一个标准的微笑,“陛下?”

 

“灵幻先生似乎不担心与魔王的战斗?”

 

“想必城主也与陛下交谈过了,这件事并不是担心就能解决的。更何况,陛下难道就没想过另外一种可能?”

 

“哦?”帝王依旧是温和的样子。

 

灵幻新隆不接话,微笑地饮尽杯中酒,示意帝王自便。他在心里舒了一口气,看来强行没让mob来是正确的。

 

茂夫隐身立于宫殿上方的横梁上,看着因一杯酒就满脸红晕的金发男人,眸色暗沉。

 

14.

 

侍卫一边扶着酒醉的灵幻新隆向寝宫走去,一边打量着这个预言中的勇者大人。

 

怎么说呢,感觉和想象相差很多?本以为会更威严或者正气凛然一点,但没想到会是……嗯,亲切和不正经?金发也不像陛下那样的闪耀,但是反而让人觉得安心,这也是勇者的特质吧。

 

侍卫的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将往下滑的灵幻新隆搂着腰向上提了提,勇者大人很轻呢。

 

“你好。”

 

侍卫惊魂未定地看着出现在面前的黑发少年,随后认出了这是勇者大人的弟子。

 

“师傅交给我就可以了。”茂夫的脸一半隐于黑暗中,视线下落到侍卫搂住灵幻新隆的手上。

 

侍卫觉得凉飕飕的,但还是好心地说,“可是,”他对比了下师徒二人的身高,“还是我来比较好吧?”

 

“我说,”茂夫抬眼看着侍卫,“交给我就可以了。”

 

会被杀掉的!侍卫脑子里响起警报,他犹豫了一下,将灵幻新隆交给了茂夫。

 

“多谢。”茂夫接过醉醺醺的师傅,说道。

 

“没事没事。”侍卫抓抓头发,转身离去,心道刚刚是错觉?鬼使神差地,他回头看了眼离去的师徒二人。

 

诶?刚刚那个少年有这么高吗?

 

实际上的确是成年形态的茂夫将灵幻新隆打横抱起,灵幻新隆的头刚好抵在了他的胸口处,察觉到温暖还拱了拱。一向平稳的心跳此刻骤然快了些许,茂夫低头看了看安稳入睡的师傅,冷冽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连原本的形态都展露了啊。跟随在侧的小酒窝瞧见他的神情,无声叹了口气,这下我相信预言了。茂夫,到时候你会怎么样呢?

 

15.

 

“老师,”帝王问着城主,“你觉得灵幻先生能完成预言吗?”

 

城主摸着胡子,“预言是绝对的。”

 

帝王皱眉不语。

 

“陛下,他是比你还要天真的人。”城主望着弯月,想起了那些已被切断和他联系的防御用具,“他的弟子是个黑魔法师,但他丝毫不介意,甚至不遗余力地保护他。”

 

帝王的脸色变了变,最终轻笑了一声,“看来他是真的想试试另外一种可能了。”

 

“陛下。”城主不赞同地看着他。

 

“老师,勇者大人既已作出选择,我身为帝国之王又怎能畏手畏脚?”帝王神色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城主想起了那场与灵幻新隆不欢而散的交谈,默默叹了口气,“陛下,这条路不好走。”

 

“但也不能因此不走。”

 

“臣明白了。”

 

“那预言?”

 

“预言是绝对的,陛下。它终会实现的,无论是何种方式。”

 

帝王抿唇,如若这般,魔界那边就不好沟通了。

 

还真是难办啊。

 

 

*我有预感还有一到两章就结束了!


*想要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7)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